close

(此文原發表於2009年4月5日My Space,搬到痞克幫的打油詩女士的絮聒已是2010年12月之事了...)

各位親朋好友,截至刊登這篇網誌的這天,本人已經在紐西蘭生活兩個多月了,現在一個上網極為昂貴及不便的城市過著極簡的生活(準時就寢、準時起床,沒有失眠、沒有便秘),但心繫讀者的我,還是把握餘暇,牛步撰寫我的網誌,請諸位繼續捧場。

本部落格終於進行到紐西蘭的生活了,不同於之前的逐日遊記,接下來的文章是用主題、區塊的方式,跟大家分享我在這片純淨土地的大小事,同時也可以模糊掉我網誌進度落後2個多月的窘態。主分類Aotearoa在毛利語中是「長白雲故鄉」,是指紐西蘭這個國度總是有著綿長的白雲。次分類則包括工作經驗、住宿心得、旅遊見聞、人情趣味還有雞毛瑣事等(分類分得很教科書)。

總括來說,在紐西蘭的生活相當規律,除了相距十度左右的每日溫差,交通不甚便利之外,其他也沒有什麼好嫌的,光是看到透過枝枒的陽光和滿眼的綠和藍,就覺得心情舒暢,好不愉悅。更何況每天要煩惱三餐吃啥、網誌寫啥、照片拍啥、單字記啥,三不五時去超市或打電話回家,也算是相當充實。

尤其在撰寫網誌這件事,除了「記錄生活」(尤其大家要知道,瑣事王名號不是唾手可得,而是有在費心記的吶),更促使我仔細觀察身處的環境、深入挖掘人情的背景、隨時聯想事物的連結,在工作、旅行之餘,仍舊保持腦筋運轉。最重要的,這是我人生在28歲前的小小總結,我有幸擁有一年的時間,全心擁抱對旅行的熱愛、證明自己的勇氣與獨立(咦,我沒有說魅力啊,是誰說那麼大聲),我也深信這段歷程將會重新開展和形塑未來人生的價值思考與契機,如果讓親友讀者錯失旅程中任何一個好笑話、爛桃花或明星臉,都會使我扼腕(這詞上篇用過了)。何況所謂先苦後樂,現在先把如麻瑣事給記下,以後出回憶錄應該比較省事。(放心我會強迫你們購買)(這讓我想到蕭薔出的私房年曆到底都是賣給誰)

還有,這裡沒多少人講中文,我滿腹經綸和誇張敘事方式,總要有地方排解宣洩嘛... 

Chao Denise - 2009年 4 月 5 日
她的私房年曆都是送至親好友的...(交情好的還拿了兩份)
你終於上網了 我還想說NZ最好是網路比前兩各國家還不發達咧!

hsu claire - 2009年 4 月 8 日
這篇真的是你所有遊記中 最清醒的一篇了 用詞真確 不急不徐 絮聒減少( 重點中的重點) 排列有序

hsu claire - 2009年 4 月 8 日
補充: 明明你漏掉的就不只兩個月...你到紐西蘭已經三個月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油詩女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