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o0.JPG

在紐西蘭打工度假的頭二個月,大部分時間是住在距離奧克蘭35分鐘船程的Waiheke Island。這個島的迷人之處改篇詳述,先來介紹機緣巧合下入住的Bio-Shelter Backpacker,畢竟本人生涯規劃的一環始終有著民宿一夢,而這間民宿實在令我稱奇。

先看外觀吧,不規則的水泥外形、蟄服低調的臥姿,就像是冬眠中的霍爾的移動城堡;配上燦橙晚霞作襯底,很有電影場景的Fu。

bio1.JPGbio2.jpgbio3.JPG

內部陳設也很有味道,所有看得見的傢俱,幾乎都購自島上及奧克蘭的二手用品店,或是老闆親手製作:水泥磚自己做、木材竹子是撿來或砍來的、窗簾床單被單桌椅是二手,全是老闆興之所至(或僅有存貨)的隨意搭配,流露著質樸自然又帶點東方色彩。加上老闆的女兒專長是畫圖,許多角落、牆面、掛畫都由她繪製,讓室內也處處充滿視覺驚喜。

bio4.jpgbio5.jpgbio7.JPG

最讓我讚歎驚艷的是圖片中的廁所,利用彩色玻璃碗盤的透光度,營造出奇幻亮麗的空間,這也是老闆獨自打造的,拿來上廁所還真是浪費。

bio6.jpg

房間部份沒有明顯隔間或人數限制,相當隨性。住在那兒的最後兩個禮拜,我獨佔了民宿頂樓的雙人房,有三面窗戶,每面都可看見不同方向的海景,愜意又夢幻。

bio8.jpg

這裡何以稱作Bio-Shelter,自然是老闆對於環保和生態有所堅持,這也是在硬體之外,Bio-shelter在理念層次讓我佩服之處:所有的用電是風力運轉而成;馬桶水不是接水肥管或下水道,而是大堆肥缸,其中一個馬桶甚至免沖,廢物直奔缸內(有時還有回聲-_-||);洗澡水、洗碗水、洗衣水全都通往民宿下方的樹林,因此洗碗精、洗衣精皆是eco-friendly(至於我們自備的沐浴用品就難以掌控了,希望他種出來香蕉樹不會有Loreal洗髮精的味道);而廚房垃圾除了塑膠包裝之外都得回收,廚餘、廢紙自行堆肥後餵雞、蟲,不同顏色的玻璃罐還要分開儲放,有些還成了新房間的壁飾哩。

比較要忍耐的地方是,秉持生態理念的老闆大概一年才清一次蜘蛛網,且蒼蠅也是多到一個擾人的境界;再者,水泥建製的牆面極易吸熱,讓我的房間總是一到下午就難以久待;而水強的淋浴間是用太陽能蓄熱,只能在白天享受熱水,有熱水器的淋浴間卻水量極小,洗頭成了難事。最難以適應的是,島上儲水不易,連帶地洗碗步驟也是僅有兩步:用洗碗精去除油汙、過水,然後就放到置碗架了,我還看過另外一戶人家是只有第一步的,洗碗精抹抹後,泡沫都還在,就放到碗架上。

但是,平白無故從附近住戶抓到的無線網路彌補了一切,這也是為何我在紐西蘭的小島上還可以像在台灣一樣跟大家整天嘻嘻哈哈看到風兒就起浪,省了大筆網路費的感覺真是良好。另外老闆三不五時從路邊摘來的新鮮桃子也讓我省下很多買水果的錢,我一待就是兩個月,不是沒有原因的啊。


葉柏巖 -2009年4月14日
天ㄚ~這真的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打油詩女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